Saturday, March 20, 2010

Prayer Request: Council Re-election

親愛的主內兄弟姊妹:
 
兩年一度的主席團改選已經正式的開始程序作業,我們祈求天主召喚合適的人選,慷慨的答覆召叫,為團體的未來發展供獻時間與才能。為幫助教友們瞭解個人所擔負的責任與團體目前的需要,選舉委員會與靈修組特別準備了一系列的讀經資料,希望教友們及各區組查經班能在未來的幾週中讀經禱告,尋求天主的旨意,找出適當的人選。
 
主內,
SJCCC主席團
 
2010年主席團改選神修導讀經文
格林多前書 第十二章
神恩的來源與作用 
1. 神恩雖有區別,郤是同一的聖神所賜; 
2. 職份雖有區別,郤是同一的主所賜; 
3. 功效雖有區別,郤是同一的天主,在一切人身上行一切事。 
4. 聖神顯示在每人身上雖不同,但全是為人的好處。 
5. 可是,這一切都是這唯一而同一的聖神所行的,隨衪的心願,個別分配與人。 
教會猶如一身 
1. 就如身體只是一個,郤有許多肢體;身體所有的肢體雖多,仍是一個身體:基督也是這樣。 
2. 因為我們眾人,不論是猶太人,或是希臘人,或是為奴的,或是自主的,都因一個聖神受了洗,成為一個身體,又都為一個聖神所滋潤。 
3. 原來身體不只有一個肢體,而是有許多
4. 如果腳說:「我既然不是手,便不屬於身體;」它並不因此就不屬於身體。
5. 如果耳說:「我既然不是眼,便不屬於身體;」它並不因此不屬於身體。
6. 若全身是眼,哪裡有聽覺﹖若全身是聽覺,哪裡有嗅覺﹖ 
7. 但如今天主卻按自己的意思, 把肢體個個都安排在身體上了。 
8. 假使全都是一個肢體,哪裡還算身體呢﹖ 
9. 但如今肢體雖多,身體卻是一個。
10. 眼不能對手說:「我不需要你;」同樣,頭也不能對腳說:「我不需要你們。」 
11. 不但如此,而且那些似乎是身體上比較軟弱的肢體,卻更為重要, 
12. 並且那些我們以為是身體上比較欠尊貴的肢體,我們就越發加上尊貴的裝飾,我們不端雅的肢體,就越發顯得端雅。 
13. 至於我們端雅的肢體,就無需裝飾了。 天主這樣配置了身體,對那缺欠的,賜以加倍的尊貴, 
14. 免得在身體內發生分裂,反使各肢體彼此互相關照。 
15. 若是一個肢體受苦,所有的肢體都一同受苦, 若是一個肢體蒙受尊榮, 所有的肢體都一同歡樂
16. 你們便是基督的身體,各自都是肢體。
 
 
第十章   16-17
1. 我們所祝福的那祝福之杯,豈不是共結合於基督的血嗎﹖我們所擘開的餅,豈不是共結合於基督的身體嗎﹖   
2. 因為餅只是一個,我們雖多,只是一個身體,因為我們眾人都共享這一個餅。 

建議導讀:
· 對我们每一個人的特有才華,在同工服事,一起建立團體時,格前十二,4~6,提醒我們應有什麼樣的認識?這種認識又給我們在實際同工時有什麼樣的省思?
· 請就格前十二,14~27,給你的感動,分享在教會中服事的態度,若能分享具體的個案更好。
· 格前十,17,及格前十二,11~13教導我們在同工服事中,什麼是合一的基礎。
我們如何從自我做起,彼此更深的感受這合一的基礎在那?
(在一般的教会生活中,由個人的觀察裡,你認為我們所認知的合一基礎在什麼上?)
· 讀格前十,16~17,你能體會出在教會服事中,為了合一及成為福音性的見証團體,什麼樣的情況會發生…?
為什麼這章節在建立同工服事上有如此深切的關聯?
提示: 
1. 基督的血…
2. 基督的體…
如何變為一個餅?

 
羅馬人書 第十二章
向天主的新敬禮 
1. 所以弟兄們! 我以天主的仁慈請求你們, 獻上你們的身體當作生活、聖潔和悅樂天主的祭品:這才是你們合理的敬禮。 
2. 你們不可與此世同化,反而應以新的心思變化自己,為使你們能辨別什麼是天主的旨意, 什麼是善事, 什麼是悅樂天主的事,什麼是成全的事。 
基督妙身的每個肢體應盡己職 
3. 我因所賜給我的聖寵, 告訴你們每一位:不可把自己估計得太高,而過了份;但應按照天主所分與各人的信德尺度,估計得適中。 
4. 就如我們在一個身體上有許多肢體,但每個肢體,都有不同的作用; 
5. 同樣,我們眾人在基督內,也都是一個身體, 彼此之間,每個都是肢體。 
6. 按我們各人所受的聖寵,各有不同的恩賜:如果是說預言,就應與信德相符合; 
7. 如果是服務,就應用在服務上;如果是教導,就應用在教導上; 
8. 如果是勸勉,就應用在勸勉上;施與的,應該大方;監督的,應該殷勤;行慈善的,應該和顏悅色。
 
建議導讀:
· 讀這段經文,你能舉出一些現象發生在我們教會及團體中的肢體嗎?
· 當我們共同恊力建立團體時,保祿提醒我們應’擁有’或’避免’ 那些事情或態度?
· 在你的小組中,你能寫出每位兄弟姊妹的恩賜嗎?包括你自己的恩賜。你覺得這些恩賜,如何能整合在一起去建立基督奥體?(請寫在一張纸上,然後分享。)
· 對於下一任SJCCC的核心同工(主席,副主席),你覺得應是賦有何種恩賜的肢體能最适合團體的建立?(請寫在一張纸上,然後逐一討論。)
 
 
厄弗所書 第四章
應保持教會的合一 
1. 所以我在這主內為囚犯的懇求你們,行動務要與你們所受的寵召相稱, 
2. 凡事要謙遜、溫和、忍耐,在愛德中彼此擔待, 
3. 盡力以和平的聯繫, 保持心神的合一, 
4. 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一個聖神,正如你們蒙召,同有一個希望一樣。 
5. 只有一個主,一個信德 ,一個洗禮; 
6. 只有一個天主和眾人之父,他超越眾人,貫通眾人,且在眾人之內。 
7. 但我們個人所領受的恩寵,卻是按照基督賜恩的尺度。 
8. 為此經上說:『祂帶領俘虜,升上高天,且把恩惠賜與人。』 
9. 說祂上升了,豈不是說祂曾下降到地下嗎? 
10. 那下降的,正是上升超乎諸天之上,以充滿萬有的那一位,
11. 就是祂賜與這些人作宗徒,那些人作先知,有的作傳福音者,有的作司牧和教師, 
12. 為成全聖徒,使之各盡其職;為建樹基督的身體, 
13. 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對於天主子,有一致的信仰和認識,成為成年人,達到基督圓滿年齡的程度; 
14.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,為各種教義之風所飄盪,所捲去,而中了人的陰謀,陷於引入荒謬的詭計; 
15. 反而在愛德中持守真理,在各方面長進,而歸於那為元首的基督, 
16. 本著祂,全身都結構緊湊,藉著各關節的互相補助,按照各肢體的功用,各盡其職,使身體不斷增長,在愛德中將它建立起來。
建議導讀:
· 弗四,4,12,16,都提到基督奥體,這三處經文,在同工建立基督奥體的事工上,給你什麼樣的啟示?
· 弗四,11~16,讀完後請用你自己的話去描述信仰團體的主要宗旨(purpose)是什麼?
身為團體中的一員,你的神恩與才華能如何恊助整個教會走向這一目標?
· 弗四,2,5,6,都提到”愛”,你有何經驗?請描述一下基督奥體的愛有何特質?你以為每個肢體在發揮自己的才華共同建立這奧體時應避免什麼?
 
若望福音 第十五章
葡萄樹的比喻 
1. 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園丁。 
2. 凡在我身上不結實的枝條,他便剪掉;凡結實的,他就清理,使他結更多的果實; 
3. 你們因我對你們所講的話,已是清潔的了。 
4. 你們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你們內。正如枝條若不留在葡萄樹上,憑自己不能結實;你們若不住在我內,也一無所能。 
5. 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條;那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他內的,他就結許多的果實,因為離了我,你們什麼也不能做。 
6. 誰若不住在我內,便彷彿枝條,丟在外面而枯乾了,人便把它拾起來,投入火中焚燒。 
7. 你們如果住在我內,而我的話也存在你們內,如此,你們願意什麼,求罷! 必給你們成就。 
8. 我父受光榮,即在於你們多結果實,如此你們就成為我的門徒。 
9. 正如父愛了我,同樣我也愛了你們;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。 
10. 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, 便存在我的愛內,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。 
11. 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,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,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。 」 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