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, 2011

Year End Reflections - AnPung Yueh



全年讀經匝加利亞書5-8章 默示錄19
      十二月的最後一週,媒體總要回顧一年中國家所發生過的重大事件,報導內容不外乎是一些重要人物的成敗、自然災害、經濟挑戰,以及 一些名人和領袖去世的消息通常最出乎意外的事件會列入榜首。
      如果你也要回顧過去一年的生活,哪些事情會上榜呢?有什麼事讓你對上主感到質疑,或者讓你更深地經歷到上主的恩典?
      聖詠77篇記錄了一個人的哀嘆,他以為自己被上主遺棄(7-9節)。「難道他的慈愛永遠窮盡,他的應許世世廢棄嗎?」8節)然而,就算在極悲苦的情況下,詩人仍說:「我要提說上主所行的;我要記念你古時的奇事」11節)。於是,這便帶來了復興和盼望:「你是行奇事的上主;你曾在列邦中彰顯你的能力。」14節)
      
當你回顧一年來發生的事情,何不拿筆將你生命中發生的大事記錄下來。不要害怕寫下曾經歷過的困難和失望;反之,這可以幫助你思想,這 一路來上主是如何與你同在。
      不論遭遇什麼困難,我們總會發現上主是信實的。
當我們回首與注視,
這一年所經歷的事,
讚美上主成就之事,
祢的信實無瑕無疵。
逆境是經歷上主信實的良機。

No comments: